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下载专区  特色教学  办公系统  教务系统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西方集团为何如此害怕中国的崛起?

2016年09月04日 08:27  点击:[]

第一,西方集团担心中国的报复,恐惧心理。

我们都知道,从1840年到1949年的百余年间,西方列强包括日本,对我国进行了毫无人性的掠夺和杀戮。一战结束时,我国作为战胜国之一,在巴黎和会上的地位还不如战败国。西方列强,主要是美英法,根本不理会当时北洋政府代表的抗议,把德国在我国的非法权益转卖给帝国主义新贵,倭奴。从而引发了五四运动,中国人民打倒帝国主义的第一声怒吼,当年不但是国内鼎沸,也震惊了强盗集团。虽然为了利益他们选择无视,但在中国发生的状况出乎他们预料,之前西方列强所有殖民地从未有过这种全民怒火,而拿破仑的警告似乎言犹在耳。一直到1949年,我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准备渡江作战,解放全中国。英国皇家海军舰队居然还在我国内河长江上自由航行,无耻地认为这是他们应得的权利。这还不算,英舰队横阻江面,意欲阻挡解放军渡江,当渡江先头部队要求他们离开中国时,英国海军居然敢开炮主动攻击!中共中央命令部队,坚决还击。英军舰长当场阵亡,紫石英号在江南岸搁浅,白旗高挂。这一事件在轰轰烈烈的解放战争中不过是个小插曲,但历史意义非同凡响,同时震惊了英国当局朝野。英国议会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原首相丘吉尔为首的一派,要求当局立刻反击,捍卫英国在中国的所谓利益。以英国当局为首的另一派,还比较清醒,英国在中国所有的非法利益,都必须由蒋介石反动集团执政予以保证,但当时蒋介石早就大势已去,面对数百万中国人民武装,英国人还有什么能力捍卫神马利益?英国当局很清楚,他们一百年来在中国作威作福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相反的,他们要准备开始和中共即将建立的新政权打交道了,必须马上降低姿态,以免中国人民的怒火将他们吞噬。英国人一声不吭的把受伤军舰拖走了,死了人连抗议都不敢,这在中国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从此以后,中国大陆的国土上再也没有外国军队驻扎了,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西方列强如何能不担心中国的报复?他们和我们一样,非常清楚那一百年的历史,至少是对他们自己的所作所为非常清楚。日本倭奴、英国长脚在中华大地所犯罪行罄竹难书!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们早就亡国灭种了!他们一直希望中国人民忘记这段历史,同时也在国内对民众进行长时间隐瞒。日本当局至今仍在试图修改历史,丘吉尔之后最强硬的英国首相撒切尔,与邓公会面时被几句话就顶住不敢还口了,除了他们自身利益的考量,这其中不都有恐惧心理在作用吗?还有法国、德国,甚至意西葡荷这些西方小国,谁手上没有中国人的血?西方列强的赶尽杀绝,倭寇的三光政策,都是以他们的豺狼之心度我中华之腹,担心遭受报复。

美国人本来和我国关系还不错,二战时他们还没有登上霸主宝座,由于战争所需人才,美国政府高层和高级军官里面还有不少比较单纯的理想主义者,还不是如今的唯利是图。满清时代的旧事,美国都不是主角,还有血汗华工的遭遇,他们也不认为有什么大不了的,当然,与印第安土著和非洲原住民相比,华工们遭遇的还算比较好的了,没有被整村屠戮或者整船活活闷死。但在蒋介石集团失败后,西方列强中美国的损失最大。按照小罗斯福的设计,中国本应该是美国在远东最大的盟友,是美国控制亚太的基地,同时还是自然资源仓库、资本大市场、低端产业加工厂、人才库、伪军营和对抗共产主义的前线,并胁迫蒋集团签署了一系列出卖中国人民权益的条约。为此,美国政府向蒋氏党国提供了大量军事援助,成立联合国时,还为蒋介石争取到常任理事国地位,蒋大队长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下大名是何等风光!结果美国所托非人,一切前期投入全部化为乌有。损失了这么大一笔不义之财,美国奸商政府对中共恨之入骨,所以,此后台海危机、朝鲜战争、封锁、禁运,甚至核威胁,各种卑劣手段从未停止过。无奈所有伎俩均被毛主席等数代我国领导人以中华大智慧化解。尤其是中国抗美援朝的胜利,震惊了全世界。是什么力量让一百年来一触即溃的中国军队一夜之间就变得如此强悍?每一次失败都会加深他们的恐惧,直到我国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种恐惧感开始发生质变。

第二,意识形态斗争从未停止,还将一直延续。

如今看来,德国应该是欧洲的核心国和核心民族,未来欧洲如果能够统一,必是德国人主导。德国历史出了很多特殊的人,有希特勒,也有爱因斯坦和马克思。如果未来有一天共产主义真的实现了,马克思成为人类历史最伟大思想家就应该是当之无愧,实至名归。这里我们不讨论共产主义是不是真理,留给更智慧的后辈们去思考。我们只谈现实,虽然苏联解体了,社会主义阵营瓦解了,上世纪全球轰轰烈烈的共产主义运动失败了,但红色中国却似乎在逆流而上,独自支撑着红旗迎风飘扬,不但没有如美国人自以为是的崩溃、瓦解,反而越走越好越走越强。过去我们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现在却可以说,只有中国才可以救社会主义。当然,我们自己很清楚,为了社会主义,为了保住付出无数献血才得来的革命成果,中共中央和全国人民付出了多少努力!如果没有足够的意志、智慧和耐力,我们不可能走到今天。但是,尽管我国已经做的很好了,已经超过曾经的和现存的所有社会主义政体,但自身仍然面临着不少困难,越往后走,已有理论可以提供指导越少,越发需要我们自己边实践边充实理论。与此同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对我国的敌意会越来越浓,各种下三滥的手段会越来越多,直至使用终极手段,战争。

国家制度本来应该是一国人民自己的选择,与他国无关,为何社会主义会深深的刺激着西方集团政府的神经,几十年如一日?当然是利益!人类历史任何一个统治阶级都不会甘心放弃自己的既得利益和地位,好聚好散的。当马克思先生写下“全世界无产者团结起来,暴力推翻资产阶级统治集团”时,已经明确揭示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根本敌对性质,这是无法调和的制度性矛盾。虽然我们现在有意模糊意识形态不同,既不输出革命,也不宣传理论,但只要中国自己正确发展,未来越走越好,越来越强大,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再次崛起,对西方集团各国政府的打击都是颠覆性。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虽然共产主义运动遭遇失败后沉寂下来,但只要中国获得成功,和平的美好的崛起,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自然就会有人效仿,反动宣传所谓“邪恶共产主义”等等都会不攻自破。那将又是一次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资产阶级精英知道自己只是少数中的少数,人民一旦觉醒,他们根本没力量阻挡。为了不重蹈覆辙,他们已经做了很多努力,低保政策、反垄断法等等,但他们改变不了资本主义的本质,更不愿放弃拥有的财富和权力,不彻底消灭苏联和红色中国,真是如芒在背,觉都睡不着。所以,西方集团有目的的针对中国和俄罗斯就是必然的了。先不谈俄罗斯,单对于我国,西方集团用什么借口来针对我国实施干涉、阻拦、破坏、颠覆呢?无非还是老一套,中国威胁论和崩溃论。这套精神分裂理论所依托的,就是中国崛起的的背景。

换种方式说,如果我国不是社会主义国家,而是美国扶持的资本主义国家,那么西方集团肯定不会来这一套了。他们会威逼利诱我国的亲美政府,国际资本会渗透至我国经济基础的每一个角落,然后“一、二、三”把我们的血汗一口气全部吸走。我国会不断的走向“崛起”,但永远不可能成功……为了在中国实现这种吸血模式,西方集团明刀暗箭几乎都用尽了,然而,不但没有成功,反而眼睁睁看着中国走向强大。中国的和平崛起,不但颠覆了他们的利益分配模式,更是触及到他们的统治根基!他们恐怕很快就会急红眼,什么不要脸的事情都敢干了!

第三,未来世界资源有限,中国的崛起和中国的人口基数将导致资源的重新分配。

如今的西方世界,早已习惯了富裕悠闲的生活,让它们去过第三世界人民一样的生活,大多数西方人是无法承受的。本来,他们利用先发优势,用制度和科技可以基本控制全世界,让全世界为他们服务,但中国的崛起将彻底改变这一切。

目前人类面临的现实是:可视宇宙范围内,地球是唯一人类宜居行星,地球资源有限,但人类人口膨胀,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生产力开发速度犹如火箭,不改革一两百年后资源就要耗尽,人类就要玩完。在不同的阶级属性立场的内在驱动下,形成了纲要性解决方案如下,西方集团:尽可能的杀光中国人,夺取中俄资源,扼杀一切危害资本利益和统治地位的进步思想和新兴势力,100%确定杜绝被革命,让第三世界永远待在第三世界当牛做马低碳环保……中国:彻底改造人类社会,替换现存所有落后的社会制度,全世界全人类同心同德共度难关,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如有必要消灭所有阻挡历史向前发展的旧势力……

 

关闭

 
新闻公告  
我国成功发射“中星1E”卫星 2022/09/14
新华时评:携手共促开放共享的服务经济 2022/09/05
梦天实验舱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2022/08/10
坚定历史自信 保持历史主动 续写历史新篇 2022/07/19
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2022/07/04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时代华章 2019/09/23
习近平会见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 2019/09/23
习近平应约同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 2019/09/20
教育部: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 2019/09/16
习近平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 2019/09/12
李克强会见贺一诚 颁发任命贺一诚为澳门... 2019/09/11
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新空间 2019/09/06
央行决定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定向降准... 2019/09/06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今起发行 2019/08/30
版权所有:安阳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